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19011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4-05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政协七届

会议第2019011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市自然资源局:

市政协七届会议《关于加快我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建议》(第20190114号)已收悉,经研究,我局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一、积极支持和配合相关工作。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人们对居住条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一项民生工程,可解决住户特别是年老体弱住户上下楼的不便,也是国际上流行的一种旧住宅改善办法,我局积极支持和配合。

二、推广建议。既有住宅建设年代、房屋结构、质量、间距、管线(水、电、煤气等)各方面差异较大。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建议采用“先易后难,逐步推开”方式,即先行改造一些比较容易实施的老旧住宅小区,凡条件较为成熟居民意见较为统一的先行改造,在有条件加装电梯的小区进行推广。

三、注意事项。一是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要遵循安全、节能、环保、经济等原则,满足结构安全、消防、防灾等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加装电梯的设计方案应综合考虑场地条件、结构安全、消防救援通道、环境影响等因素,减少在通风、采光、日照、通行、噪声、视线干扰等方面对相邻住户的不利影响。二是既有住宅在设计之初就没有考虑安装电梯的问题,因此,无论是在房屋的质量、楼型设计、外挂墙面等没有预留电梯设计的空间,建议老旧小区住宅增设电梯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进行加装电梯设计,设计文件应当送施工图审查机构审查,并应由有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安装。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4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