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190226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4-09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政协七届

会议第20190226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清城区委区府办公室:

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190226号提案《关于大力推动白庙特色渔村文化建设的建议》收悉,经研究,我局提出以下会办意见:

一、2011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经过各部门多年的共同努力,我市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顺利推进,近7万户贫困户通过危房改造政策拥有了安全住房。接下来,还将继续深入推进农村危旧房屋改造。

二、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住建局编制了《清远市住建系统落实乡村振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及《清远市住建局乡村振兴工作方案》,指导各县(市、区)局住建局在职能范围内配合农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农房外立面整治,大力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三、积极配合市委农办做好美丽乡村验收工作,严格按照市委农办印发的《关于印发2017年度清远市美丽乡村考评验收标准的通知》的考核标准,指导创建村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外立面整治。通过美丽乡村的创建,拆除危旧空置泥砖房,改变“空心村”危旧空置房林立状况,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四、做好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督促各地在农村清拆工作过程中,严格遵守《文物保护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规范》等文件,对于古村落、传统村落中存在的传统建筑,在村庄环境整治过程中如需对古村落进行维修整治的,应报告当地住建主管部门、文物主管部门,组织专家进行评估,制定保护方案,务必做好文物保护。

下一步,对白庙特色渔村的建设,我局将指导清城区加强农房建筑风貌的管控,在村庄环境整治和建设中,注重传承历史文化内涵,展现特色渔村的独特风情。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4月8

 

(联系人:蔡雅琴,联系电话:33746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