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清远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190298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4-25

关于清远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190298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市政协七届会议提案《关于为“城市黄玫瑰”撑起绿色保障伞的建议》(第20190298号)收悉,经研究,现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提案》提出“改善环卫工人居住条件,争取安排一定数量的经济租赁房优先提供给环卫工人”的建议。根据国家和省城镇住房保障政策规定,我市从2008年底开始实施城镇住房保障工作,分别于2012年和2018年出台了《清远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清远市城镇住房保障实施办法》,明确将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等人群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其中涵盖了环卫工人这类人群。《办法》还对住房保障对象应具备的条件、申请和审核审批流程、保障方式、优待对象、租金标准、租赁管理、法律责任等作出了规定,并在市、县两级政府网站和住建部门网站上进行了公布,也有通过新闻媒体宣传、派发宣传册、张贴公告等形式进行政策宣传。只要符合住房保障准入条件,无论是环卫工人,还是其他人员,都可以到户籍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居委会提出住房保障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就可以享受公租房实物配租或住房租赁补贴。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实施公租房实物配租9600户、发放住房租赁补贴4773户,共保障了约43000人,其中对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环卫工人家庭进行实物配租49户、发放住房租赁补贴13户,共保障了约180人。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4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