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省住建厅副巡视员华宏敏到清远调研督查住房保障工作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5-17

 

省住建厅副巡视员华宏敏到清远

调研督查住房保障工作

 

 2018年58日至11日,省住建厅副巡视员华宏敏带领住保处王爱莲调研员、林伟兵主任科员到清远市调研和督查住房保障工作,市住建局副局长梁伟赟、住保科科长许六生等陪同调研和督查。

调研督查组一行冒着雨踩着泥泞先后到燕湖新城及清新区、清城区、阳山县、连州市、连南县、英德市等6个县(市、区)实地踏看了棚改项目的建设情况和公租房的分配管理情况,认真听取了各县(市、区)政府关于开展住房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指出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调研督查组还与各地政府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探讨了如何解决住房保障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提出了一些实操性较强的指导意见。

通过调研督查,华宏敏副巡视员对我市住房保障工作历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省政府下达的2018年目标任务寄予了厚望。同时也对我市做好下一步的住房保障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2018年住房保障各项工作要加快进度,争取早日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要高度重视审计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对短期内可整改到位的要立刻整改,对情况复杂且短期内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抓紧落实整改;三是对审计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问题要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及时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规范住房保障工作,尤其对申请住房保障家庭的准入资格审核要严格,加强动态管理,杜绝违规享受住房保障待遇的情况出现。

   图一:督查组实地踏看清城区和平小区公租房的分配管理情况

           图二:督查组在阳山县召开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

     图三:督查组入户了解连南县公租房住户家庭的居住情况

 

图四:督查组实地踏看英德市金子山公租房的分配管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