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落实反馈意见 提升系统功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26


7月15-16日,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廖江陵带队赴清远开展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建设运行情况实地核实,期间对我市改革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对清远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以下简称“工建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此,市工改办会同有关部门和系统软件开发公司,组织骨干力量,迅速拓宽系统使用功能、优化系统使用环境将工建系统升级到2.5版本,实现了三项突破:一是工建系统与省三库一平台对接,实现了一个系统全覆盖,突破了多平台、多系统、多次录入问题;二是实现了“一个平台,两个模块”,将“多规合一”业务系统功能集成在工建平台上,利用“一张蓝图”实现多部门联动,打破了信息壁垒,提升了项目前期策划生成效率;三是实现了电子证照,通过与省电子证照库的对接,实现了核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证照的电子证书。

升级完成后,8月11日至14日市工改办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系统新功能使用培训班,分四批20个涉改部门以及73家企事业单位业务人员进行培训,有186参加了培训。

在每次培训班上,市工改办首先通报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和省核查组的反馈情况,统一思想,增加信心;然后由软件开发公司就2.5版本系统的操作应用、功能介绍、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已编辑图片 

培训期间,市工改办共收集企业建议、意见21条。软件开发公司承诺,将协同市工改办针对企业、群众关注问题以及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在下一个版本内更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