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赴广州市及增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学习考察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27


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改革经验,优化清远营商环境,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水平,423日,由市工改办主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段军同志带队,会同市营商环境专班、市自然资源局、市政数局有关同志一行13人,赴广州市及增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进行了学习考察。

考察组先后到广州住建局、增城区住建局与当地“工改”有关单位同志进行交流研讨,围绕搭建有效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建立有效机制切实发挥工改单位主体作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机制保障改革运行,结合实际情况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良性互动,研讨会上重点学习了解了广州市关于低风险项目免办事项、有效利用信息平台加强沟通的先进经验做法和增城区实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方面的改革创新经验。

段军局长表示,广州市以“服务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为核心,围绕方便企业运作精简流程;增城区以“企业守信,政府授信”为担当,围绕互信互利大刀阔斧改革,都给考察组带来了新冲击、新感悟。通过对标两地经验做法,我们进一步认清差距和短板,为下一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优化清远营商环境,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指明了改进的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