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全市工程建设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将压缩至54个工作日以内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0-21
 

 清远日报新闻 时间: 20191015日 来源: 清远日报 

作者:何帆

 

    清远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帆 今年7,我市全面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记者14日从市住建局获悉,此次审批制度改革重点在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领域,不包括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涉及20个部门。改革完成后,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将从原来的100多个工作日统一压减至政府投资项目79个工作日以内,社会投资项目54个工作日以内。

 

  据介绍,目前在市住建局牵头下,建设工程审批已将135项事项整合为75,明确了实施部门、申办材料、承办时限以及改革措施等方面的要求。将工程建设项目划分为十大类,其中涉及政府投资的项目有4,即房屋建筑工程、市政线性工程、园林绿化工程以及一般工程;涉及社会投资的项目有6,即不带方案房屋市政工程、带方案房屋市政工程、不带方案出让用地的产业区块范围内工业项目、带方案出让用地的产业区块范围内工业项目、装饰装修工程以及一般工程等。

 

  另外,全市已全面实施“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模式改革。通过升级改造市政务服务中心实体办事大厅,改变从原来由各部门设置的56个办事窗口,整合由市政务服务中心统一设置的24个综合窗口,从部门“单项服务”转变为政府“全科服务”。推进“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改革,采取无差异受理,实现一个窗口办理多部门业务。

 

  围绕解决“中介不中”“红顶中介”“中介服务中梗阻”等问题。市住建局自改革以来建设了全市统一的网上中介超市,成为我省继惠州、中山之后第三个全面建成并运行的地市,也是粤东西北地区的首个中介超市。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市中介超市累计发布项目选取公告2806,已完成选取2784,节约资金1424.34万元,项目业主对中介机构服务评价的满分比率为94%

 

  市住建局表示,下一步将以改革目标为导向,实现从过程到结果的转变,自我加压,综合采取“减、放、并、转、调”等措施,做好审批事项、要件材料和审批时间的统筹制定。并以审批管理系统为载体,进一步打通部门之间信息孤岛,促进实现网上信息可共享、共用、共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