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举行县(市、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1-20



11月15日上午,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县(市、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业务培训班。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卢昌耀和审批专班负责人郑梅阳分别从省级文件和市级文件两个方面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业务进行解读。各县(市、区)负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总牵头部门以及发展改革、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和政数服务数据管理等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55人参加会议。

郑梅阳首先简要介绍了国家和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的背景,然后回顾前一阶段我市改革工作的历程、改革措施与亮点,并且重点讲述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现阶段进展情况与主要工作内容,从各方面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行了全面解读分析。

    最后,卢昌耀副局长总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当前存在的问题,系统解读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理念、目标、措施和保障措施。培训班旨在认真宣传贯彻实施审批改革工作,主讲人的解读有助于全市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内容,明确改革重点,把握审批流程。有助于明确的任务分工,及时出台改革配套文件,确保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要求,推动职能转向减审批、强监管、优服务,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和质量。各县(市、区)迅速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工作,确保按省市要求,完成相关目标改革。

会后,市审改办将省、市改革配套文件以及广州、深圳、厦门等先进试点城市成功经验交流材料汇集整理上云盘供大家参考自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