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城区房地产市场违规销售、“黑中介”突出问题挂牌整治联合执法检查情况通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04

 

清城区房地产市场违规销售、“黑中介”突出

问题挂牌整治联合执法检查情况通报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清城区房地产市场违规销售、“黑中介”突出问题挂牌整治工作的通知》(清扫黑除恶办202056号)要求,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中介机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房地产“黑中介”,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现将我局对清城区开展房地产市场违规销售、“黑中介”突出问题挂牌整治联合执法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联合执法检查情况通报

    7月15、16日,市住建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部门对清城区房地产中介市场开展第一次联合执法检查,检查内容为房地产中介机构经营场所信息公开内容及其交易行为共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9家,其中发现存在问题的共8家,发出整改通知书共8份。

截至2020年7月31日,已有5家房地产中介机构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但仍有3家房地产中介机构未能如期向我局提交整改报告。现将未如期提交整改报告的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通报曝光(通报具体名单见附件)。

对于拒不整改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下一步我局将依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建房〔2016〕168号)等相关法律、法规并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查处,并记入诚信档案。

二、问题线索核查情况通报

根据局扫黑办移交的匿名举报清远市新干新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云山诗意店的线索,2020年7月初我局执法人员到清远市新干新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云山诗意店调查了解有关情况,要求该门店对匿名举报的问题提供情况说明和相关佐证材料。但清远市新干新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云山诗意店没有主动配合,及时提交资料,直到我局约谈该公司法人代表时才提供了部分资料。现对清远市新干新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云山诗意店进行通报并启动诚信扣分。希望各房地产中介机构引以为戒,贯彻执行《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自觉规范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经纪行为,维护我市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中介市场平稳健发展

 

附件:未如期整改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名单及问题一览表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8月3日



 
                                                                       
未如期整改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名单及问题一览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