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建局局长段军同志带队深入一线及行业协会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3-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3月1日、3月4日,市住建局局长段军同志在党组成员张望军陈宇涛同志的陪同下深入一线在建工程和建筑业协会调研扫黑除恶工作。随后张望军同志带队前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市代建项目管理局调研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工作。

 3月1日下午,调研组组长段军同志带队前往浙江宝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卧龙五洲世纪城博文苑项目,详细了解该项目的建设情况,询问项目负责人在安全保障措施、劳务工人工资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向与会人员派发调查问卷、宣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鼓励建设各方责任主体人员积极主动举报涉黑涉恶线索。

 会后,调研组召集了清远碧桂园新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认真细致解答企业对于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工作情况的疑问,并呼吁企业要积极参与、广泛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同日下午,调研组副组长张望军同志带队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调研。听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近段时间以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同志在我市招投标领域是否存在非法组织领导、实施恶意竞标、通过围标串标等手段获取工程的违法违规行为。他强调要切实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防范住建领域重大风险与加强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监管工作紧密融合,维护好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

3月4日上午,段军同志带队前往市建筑业协会、市勘察设计协会进行座谈,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问题、当前建筑业存在的乱象等问题同与会人员交流。他强调建筑业协会和勘察设计协会要发挥纽带作用,提高认识,积极推动行业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随后,张望军同志带队前往市代建项目管理局调研招投标工作,交流了当前我市招投标市场存在的乱象情况,并充分肯定市代建项目管理局作为建设单位对我局招投标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鼓励其在工程建设项目中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保障我市政府投资项目顺利有序开展。

本次调研活动我局共派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卷116份,收集采纳了群众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多项中肯意见,得到了群众对我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同,取得了良好的扫黑除恶正面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