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中秋国庆假日期间房屋市政工程网格化安全检查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9-2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9月27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节前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会议。9月28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昌耀组织8个网格化小组在建设大厦318会议室召开房屋市政工程网格化安全检查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对节假日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

(图为专题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省、市及局关于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会议对前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中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进行了研判分析,要求责任网格小组紧密跟踪节假日期间重大隐患动态,确保风险可控;会议要求8网格化小组要督促企业落实节假日期间危大工程“非必要不施工”要求,对20个存在危大工程且继续施工的项目要在假日期间完成2轮检查,确保企业严格落实提级管理要求,对节假日期开工的71个项目要完成1轮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人员到岗及工地火灾防控、工地燃气、建筑起重机械、高处作业等高风险部位环节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坚决防止节假日期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上,相关科室、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及网格化小组组长共计16人,集中学习了国务院领导在全国安全生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切实提高一线监督执法人员的责任感和法律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