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到企业及工地现场开展专项行动宣讲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1-0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市关于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有关要求,压实建筑施工企业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到企业及工地现场开展专项行动宣讲工作。

    11月3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军带队先后到蔚蓝天境台工地项目部和华晟建工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企业总部进行宣讲活动,主要内容是专项行动整治重点内容、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需要重点检查事项、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五带头”情况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有关制度以及开展专项行动排查隐患情况等。华晟建工集团总经理、技术负责人、分管质量安全的副总经理,天境台工地项目部建设、施工单位负责人、安全员、资料员,监理单位总监、监理员等人员参加宣讲活动。同时,向蔚蓝天境台项目和华晟建工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派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广东安全生产条例》《安全生产知识及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宣传》《预拌混凝土基本常识宣传手册》等资料。

    在蔚蓝天境台项目,段军同志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安全生产法和广东安全生产条例中涉及施工企业的要求条款,安全生产知识及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并列举近年来国内发生的重特大安全事故。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和监理单位总监分别在宣讲会上对专项行动开展中履职情况及项目“危大工程”安全管理等方面谈了个人体会。宣讲组对项目安全专项施工方案、重大事故隐患台帐、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五带头”的记录内容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要求项目对基坑支护施工、主楼后浇带、材料加工场等部位施工加强安全管理,按专项方案施工、落实基坑监测及验收。

(图为段军在蔚蓝天境台项目部开展专项行动宣讲)


    在华晟建工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企业总部,段军同志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安全生产法和《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中涉及施工企业的要求条款,安全生产知识及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并列举近年来国内发生的重特大安全事故。宣讲组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就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架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承建项目的质量安全现场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同时要求企业在建筑行业低迷时期,越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注重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稳中求进、逆境求发展,精细化管理求优质工程。

(图为段军在华晟建工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总部进行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