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开展岁末年初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和《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普法宣传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26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推动《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迅速在清远市住建领域的贯彻实施,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2023年12月2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军带队到清城区大唐京品、广州至清远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横荷服务区工地开展岁末年初建筑施工安全督查和《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普法宣传。

(图为段军检查大唐京品基坑工程现场情况)


在大唐京品工地,段军强调,今年国家、省、市都在大力推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要高度重视深基坑安全管理,确保现场严格按方案施工,认真做好监测工作,坚决防止出现重大事故隐患问题。施工企业要认真落实好企业负责人“五带头”工作要求,要组织企业全体人员认真研究学习《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认真领会条例对施工企业及主要负责人的安全职责要求,要全面排查项目安全隐患,特别是要深刻吸取“11·16”山西吕梁市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教训,重点排查整治当前低温干燥天气取暖用电安全隐患、工地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年底也要全力做好工人工资保障工作。

(图为段军向大唐京品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员派发

《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海报)


在广州至清远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横荷服务区工地,段军现场指出了个别工人不戴安全帽、场地材料堆放较杂乱、与其他施工单位施工区域未设隔离措施等安全隐患问题。段军要求施工企业对上述问题和前期监管部门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立行立改。同时强调,施工企业要严格执行《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将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禁在未落实安全措施的情况下抢工期,要警惕交叉作业、高处作业、低温干燥天气作业、高支模施工、外脚手架施工安全风险,在岁末年初期间,要提升安全管理标准,切实做好工地安全管理和工人工资保障工作。

(图为段军检查广州至清远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

横荷服务区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