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房屋市政工程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及粤执法系统专题培训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26



为切实将市委、市政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低温冰冻雨雪灾害防御的工作部署落实落地,扎实完成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目标,进一步强化落实网格化工作机制,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12月22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房屋市政工程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及粤执法系统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昌耀主持,局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科、执法监督科、市建设工程综合服务站相关负责同志,8个安全监督网格化小组组长、4个质量监督网格化小组组长共计17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共完成五项议程。一是开展了粤执法系统使用专题培训。由局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科和执法监督科相关同志对粤执法系统使用进行专题培训,对系统使用进行了演示教学,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二是专题研究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通过网格化工作机制切实将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企业各方主体责任制度、隐患风险专项排查要求落实到工程项目和施工现场。三是听取了2023年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汇报,通报了5月份以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帮扶指导、督查及严格精准执法等情况和具体数据,会议要求下一步要以数据和结果说话,完成好专项行动工作总结。四是通报了关键岗位重点人员信息公示工作推进情况,会议由卢昌耀副局长对前期关键岗位重点人员信息公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公示标准样式进行了展示,会议要求在元旦前辖区内各在建工程项目要按照标准格式完成修改。五是对岁末年初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卢昌耀副局长强调,要深刻吸取“11·16”山西吕梁市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教训,各网格化小组要充分利用关键岗位重点人员信息公示制度,抓好各在建工程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紧盯冬季取暖用电、工地火灾、高处作业、危大工程、起重机械等高风险环节部位,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确保2023年全年平安,为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