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聚焦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攻坚行动,邱泽军带队督查检查岁末年初施工安全及质量管控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压紧压实各相关部门和企业岁末年初期间全市房屋与市政工程安全管理职责,进一步巩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成果,确保“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31225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邱泽军带队到清远江南水厂工程(二期)和清远旅游客运中心工程现场督导检查施工安全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局、市代建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参加检查。

(图为邱泽军在清远江南水厂工程二期工地现场督导)


在检查清远江南水厂工程(二期)工程时,邱泽军询问了该工程项目负责人员工程概况和工程质量安全管控管理情况。邱泽军强调,各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山西吕梁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火灾隐患高处作业隐患,全面排查基坑工程、建筑起重机械、模板工程,坚决防止出现重大事故隐患。邱泽军要求,施工企业要根据水厂结构特点,做好全过程混凝土质量管控,严格落实防开裂、防渗漏措施,警惕冬季低温对混凝土强度发展的影响,在混凝土强度不达要求的情况下严禁拆除模板。

(图为邱泽军在清远旅游客运码头(客运中心)工地督导)


在清远旅游客运码头(客运中心)工程工地现场,邱泽军听取了项目工程概况、质量安全管控措施汇报后,详细询问了施工进度计划、目前施工人数、工资支付、员工住宿等情况。邱泽军指出,客运码头(客运中心)工程紧靠北江,要全面强化临水工程的安全管理,低温天气施工,要准确掌握混凝土初凝和终凝时间、控制好拆模时混凝土强度。邱泽军强调,岁末年初期间,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五带头”工作要求,项目经理、总监等关键岗位人员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做实做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工人的人文关怀,防止工人不安定因素影响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建筑工地全年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