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印发《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03



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

现把《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印发你们,请贯彻执行。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32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重大

行政事项决策目录


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结合权责清单及工作实际,制定我局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如下:

序号

文件名称

必要性

说明或理由

解决问题

说明

文件主要内容

制定依据

1

清远市建筑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筑业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我市建筑业企业竞争力。

解决我市建筑业企业“小、散、落”等问题。

文件主要内容包括发展背景、发展环境和阶段特征分析、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内容、保障措施等。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清远市扶持建筑业发展办法》

2

《清远市“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

编制住房发展规划是“一城一策”房地产市场长效调控机制的规定性动作,是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基础性工作。

对于引导预期、促进住房市场中长期供需均衡,引导土地和资金等要素投放

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摸清人口和住房底数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住房需求结构变化,科学确定住房发展目标。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粤建房函202014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