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印发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实施细则及办事指南(2.0版)的通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27




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工作的通知》(粤建改办[2021]3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优化建设工程联合验收事项,提高审批服务水平,加强信息化建设,我办制定了2.0版的《清远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实施细则》和《清远市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竣工联合验收办事指南》。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实施细则2.0》和《办事指南2.0》是在《清远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实施细则(试行)》和《清远市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竣工联合验收办事指南》的基础上,合理地把更多部门事项纳入联合验收管理,合并或优化原有的联合验收事项,取消了各专项验收部门单项验收申请表,实现“一张表单”和“一套材料”即可办理联合验收。具体优化调整内容如下:

一、进一步优化联合验收程序,提升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审批效能。12个工作日办结时限不变的前提下,联合验收主项增加了自然资源部门“土地核验”事项;要求技术审查或第三方行为供水、供电、燃气、通信、排水管网等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在联合验收阶段并行办理同步接入事宜。

二、进一步加强信息化管理,优化整合各专项验收表单和材料,利用“一张表单”打破部门之间信息壁垒,实现全流程电子化申报及审批。将房屋市政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涉及的全部事项纳入“清远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管理,取消各专项验收部门原有的单项验收申请表。建设单位按清单指引完成竣工联合验收阶段表单信息填报后,提交“一张表单”和“一套材料”即可完成整个阶段所有事项的申报,无需到实体受理窗口提交纸质版材料,待部门审批通过后可在线自行打印《清远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意见书》。实现统一受理、并联审批、跟踪督办和信息共享。

三、进一步规范联合验收现场勘验制度,杜绝“预验收”、“走过场”等“两张皮”行为。《实施细则2.0版》规定,各专项部门应充分利用联合验收办件预受理意见征求阶段及对建设单位上传的资料进行预审,所有部门均同意受理后,由牵头部门在正式受理办件后35个工作日内发起联合验收现场勘验计划。联合验收现场勘验应由牵头部门组织实施,各专项部门不得对申报工程进行“预验收”。

  《实施细则2.0版》和办事指南2.0202181日起实施,并实行动态管理与调整,原《实施细则(试行)》和办事指南将在2.0版发布后同时废止。实施期间如遇问题,涉及专项验收的请向专项验收部门反映,其他问题请向我办反映。


件:1.清远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

收实施细则2.0版;

2.清远市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竣工联合验收办

事指南2.0版;

3.一张表单:清远市建设工程联合验收申报表。

       




清远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年7月20日









 
                                                                       
附件1:清远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实施细则2.0版.doc                                                                         
附件2:清远市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竣工联合验收办事指南2.0版.doc                                                                         
附件3:一张表单:清远市建设工程联合验收申报表(2.0).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