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房屋市政工程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双随机”抽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15



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

为强化部门监管职责,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我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的提高,根据《清远市2022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工作安排,我局于2022第一季度对部分房屋市政工程开展了“双随机”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基本情况

本次抽查对象为纳入监管的市属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通过广东省“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采取抽查对象随机、检查人员随机的“双随机”抽查方式开展。检查组查阅了受检在建项目提供的施工方案、试件送检、隐患整改等资料,并实地检查了在建项目管理人员到位履职、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管控、按进度组织分部验收、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共抽查市辖区内在建工程15宗,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共发出隐患整改通知书4份。

         二、存在问题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企业能认真执行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工程质量、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但仍然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

(一)部分项目的混凝土试件试验不合格,施工企业未及时处理。

(二)部分项目的洞口防护工作不到位,如电梯井口、烟道管线口未及时封闭。

(三)个别项目的外架搭设存在安全隐患,如施工升降机外架两端开口处横向斜杆缺失、附墙架处外架立杆采用搭接。

           三、落实整改情况

截至2022411日,所检项目的大部分施工企业已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部分仍在整改中,现将“双随机”抽查名单及落实整改情况公布(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一)尚未完全按照要求落实本次抽查发现问题整改的工程,施工企业要继续跟进整改工作,监理企业抓好督查落实,确保隐患100%整改到位。

(二)各建设、施工、监理等企业及相关责任人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继续深化施工质量和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附件:“双随机”抽查名单及落实整改情况一览表(2022第一季度)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415









 
                                                                       
双随机”抽查名单及落实整改情况一览表(2022年第一季度).wp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