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开放清远市图审市场的通知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7-02

 

各县(市、区)住建局,各图审机构,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加强我市图审机构监督管理,促进我市图审市场有序竞争,营造“放得开,管得住”的市场环境,根据《关于做好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机构名录管理工作的通知》(粤建市函2017[2190]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开放清远市图审市场提出以下意见,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全面放开我市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市场

根据省住建厅对图审机构不再作总量控制的政策,全面放开我市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市场,在广东省内图审机构录中的图审机构均可来我市承接图审业务。支持我市有能力的企业或个人申请成立图审机构,鼓励原有图审机构增加图审资质范围,提升资质等级。

二、鼓励跨区域审图,强化动态管理

市外图审机构在清远市承接图审业务的,应严格遵守清远市图审管理相关规定。

(一)市外图审机构应在清远办理诚信登记。进入清远地区承接业务的省内图审机构,应在清远设立受理窗口(分支机构)并到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进行诚信登记,诚信登记人员必须是图审机构在住建厅“三库一平台”的在册人员,并满足施工图审查业务相关要求,人员变更需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二)建立图审报告及告知制度。对于审查中发现的建设单位、勘察设计单位和注册执业人员违反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问题,审查机构应当及时书面报告项目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并抄报市局建筑节能与建筑材料监管科。图审机构应在项目审查合格书签发后5个工作日内,告知市住建局建筑节能与建筑材料监管科并于每月10日前向建筑节能与建筑材料监管科报送图审项目月报表,在清远设立分支机构的图审机构报送的月报表应盖总公司公章

    (三)图审档案留存制度图审机构驻清办事窗口(清远分公司要建立图审留存档案管理机制,图审完成后的图审资料存档必须由图审总公司留存归档。

)不得恶意低价竞争。图审机构应严格按照国家及我市有关图审价格规定执行,不得恶意低价竞争扰乱清远市图审市场。

    加强图审市场行业自律、监督管理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加强对审查市场、审图程序、审图人员到岗情况及执行审图标准的情况进行监督执法检查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应制定行业自律公约,加强互相监督,助推行业健康发展。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8年6月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