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落实2024年春节期间房屋市政工程和物业管理区域烟花爆竹管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30



高新区管委会、广清产业园管委会、清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清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为持续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强化我市烟花爆竹燃放的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清远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清府函〔2020〕184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在禁燃区范围内的房屋市政工程应遵守通告要求。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应加强宣传,教育建筑工地所有参建人员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带头遵守相关规定,并主动劝阻制止违规燃放行为。

二、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督促、指导辖区物业服务企业落实:

(一)对于已纳入管控范围的物业管理区域,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明确专人负责禁燃宣传、巡逻,对违规燃放行为进行劝导、制止,劝导、制止无效的,及时向当地镇街或公安部门报告。

(二)对于未纳入管控范围的物业管理区域,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及时清理烟花爆竹残屑,在收集、清运烟花爆竹残屑时,应当对烟花爆竹残屑进行浇湿,防止烟花爆竹残屑引发火灾。


附件:清远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1月30日


(联系人:冯健璋,联系电话:0763-3375890)






 
                                                                       
清远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wp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