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积极投身乡村绿化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2-04


机关各党支部、各有关行业协会、企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组织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乡村绿化工作方案》要求,聚焦“百千万工程”,扎实推绿美清远生态建设,现向全市住建系统各党支部、各有关行业协会、企业、广大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主动作为争当绿美清远的倡导者。要进一步提高对乡村绿化重要性的认识,做好乡村绿化建设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要求,也是全面落实“百千万工程”的实践要求,更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时刻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牢固树立爱绿护绿意识,各级党组织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通过宣讲倡绿、植树添绿、环保护绿等方式,积极宣传乡村绿化美化的重大意义和绿美清远生态建设相关政策,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营造齐心协力推进乡村绿化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党建引领,争当绿美清远的先行者。要发挥党员志愿服务和党员突击队作用,结合“百千万工程”、联建共建、“双报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乡村振兴等工作,倡导认捐认种,到乡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久久为功,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带头认领绿化管护任务,带头做好人民群众的思想引导和组织发动工作。

三、凝聚共识,争当绿美清远的建设者。结合部门职能和驻点联系群众工作,广泛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义务植树、造林绿化等爱绿护绿兴绿行动。广大党员干部、各行业协会、企业积极参与活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村庄绿化行动,创建“美丽庭院”,共同提升绿美清远生态建设水平。

手植一株绿,新栽一片林。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以乡村绿化之“笔”,绘就四季常绿、季季有花的和美乡村新画卷,为推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在清远落地见效作出更大贡献!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