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 抓实抓细建筑工地防疫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27

 

清远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召开

专题会议 抓实抓细建筑工地防疫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希书记在广东省委常委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的讲话精神,2020年3月19日,清远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市住建局组织召开第一次工作专题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李国庆副局长主持本次会议,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水利局、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别通报了在建水利工程、重点交通工程、房屋市政工程复工开工和疫情防控检查情况。目前,我市建设项目大部分已复工,各工程项目基本能按防疫有关要求落实责任,工程建设领域虽未发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但外来人员陆续返岗,人员流动加大,防疫形势依然严峻。


(李国庆同志主持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一次专题会议)

(市住建局通报我市房屋市政工程在建项目复工和疫情防控检查情况)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落实防疫工作,不断巩固拓展我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继续抓好以下几点防疫工作:

一是多措并举加强防疫宣传引导工作,组织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建筑工地,督促工程项目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提高建设工地的疫情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

二是深入分析研判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的当前形势,督促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通过明查暗访等方式对所有在建工地开展检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责成整改。

三是排查摸清三月份拟计划从疫情重点地区返粤返岗的工人数,按照清远市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情况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做好返岗人员动态管理,加强后期跟踪。

四是继续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加强成员单位的沟通,交流汇总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五是继续督促在建项目做好疫情防控自查自纠,加快复工建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程,做到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管理两不误,积极有序推进我市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