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建局推动“问题楼盘”涉稳风险化解工作简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5-22

 

市住建局推动“问题楼盘”涉稳风险化解

工作简报

 

2020年5月19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段军率副局长张望军、罗幸及房地产市场管理科负责人到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叶以昌副院长、陈昌武副院长等领导就推动“问题楼盘涉稳风险化解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清远市目前推动涉法涉诉问题楼盘涉稳风险化解工作所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就下一步推动涉法涉诉问题楼盘”的涉稳风险化解工作方法进行了严谨细致的研究探讨。

会议认为,部分楼盘在开发建设过程中,因遇到司法诉讼导致楼盘项目被查封和预售监管款帐户被冻结,导致楼盘资金链断裂无法进行后续工程建设,将会出现拖欠前期用于楼盘建设的材料款和工人工资及已购房业主无法按期收楼的情况,存在承建商讨要工程材料款、工人讨要工资及业主无法按期收楼而集体上访的涉稳风险。由于此类信访案件涉及利益复杂,处理难度较大,信访人现因诉求无法解决多次上访,从而形成“问题楼盘”。由于被查封楼盘项目未办理竣工验收备案,对于债权人而言,所查封的资产无法取得不动产权证,也难以保证自身的合法权益。

为更好地推进此类问题楼盘”项目的涉稳风险化解,会议议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住建局可以形成联动工作机制,就涉查封楼盘的资产解封、楼盘交易具体工作出台可操作的具体实施细则,经在实际化解工作中取得成功后可以向全市推广,以切实推动我市的问题楼盘涉稳风险化解工作。

     (图为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座谈交流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