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志明同志带队检查督查春节前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2-10



根据省、市领导关于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清远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市领导同志带队检查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清安〔202027号)的工作部署,29日,委常委、副市长严志明同志对春节期间继续施工的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建设项目、广东科贸职业学校清远校区二期工程、清远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建设工程等三个在建项目进行督查检查。市政府办公室三级调研员钟朝灶、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段军陪同检查。市代建项目管理局局长郑练华、副局长马威铭参加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建设项目检查,清远市省职业教育城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金伙、副主任段习文等同志参加广东科贸职业学校清远校区二期工程检查。

(严志明同志带队检查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建设项目)


严志明同志现场强调,一是要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密防范春节期间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特别是要注意工地临时用电安全、建筑起重机械安全、高处作业安全及高边坡、深基坑等危大工程的安全管控。施工单位要在节假日期间对安全生产要提级管控,企业负责人员要在一线坐班指挥,监理单位要全天候对现场做好监督管理,丝毫不能放松;二是要按照疫情防控春节版“工地八条”等文件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掌握人员离粤返粤信息,齐心协力构建建设工地群防群控坚强防线,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三是要做好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作业人员的慰问工作,给予更多春节人文关怀,确保就地过年的广大工友们能在清远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稳定的春节。

(严志明同志带队检查广东科贸职业学校二期工程)


检查结束后,委常委、副市长严志明同志对各项目负责人员春节期间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就地过年倡议,坚守岗位、扎实苦干的行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严志明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项目建筑从业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严志明同志带队检查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建设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