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志明同志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新春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2-22


 

2021年2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志明同志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新春工作调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军同志及班子成员、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图片1.png 

(图一 严志明同志在新春工作调研会上讲话)

 

严志明同志首先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的领导干部和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期望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扬“三牛精神”,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工作,围绕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任务安排,紧抓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区域,既要谋长远,又要谋发展,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严抓安全文明施工,保障工程建设质量,为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段军同志简要汇报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及近期工作进度和思路,重点汇报了谋划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任务、农村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农村削坡建房风险点排查整治、编制《清远市“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和“一城一策”工作方案、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限额以下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农村建筑风貌提管控等重点工作安排。

图片2.png 

(图二 段军同志汇报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

 

严志明同志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住建工作千头万绪,住建部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以创新手段解决问题,肯干实干边思边干,让工作有创新,保质量,出亮点。二是要在限额以下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农村房屋建设管理方面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敢于尝试,可以在县、镇、村先做试点,研究制定相关政策鼓励规范农村房屋建设项目报建,简化报批、验收流程和手续,提供相关图纸设计,以点带面,加强农村房屋风貌管控及建设管理工作。三是确保扶持本地建筑企业政策落地落实,召开企业座谈会,研究解决政策落地的难点堵点,鼓励企业实现自我提升,推动我市建筑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