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建局张望军副局长在春节前后带队到市区检查住宅小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02



为督促、指导清城区、清新区住建局和物业服务企业加强春节前后物业管理区域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住建局张望军副局长在春节前后带队到市区检查住宅小区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29日下午,张望军带领由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管理科人员、市物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郑顺福、清城区住建局郑惠泉副局长及物业管理股的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到清城区凤城明珠小区检查。检查组对凤城明珠的消防控制室、消防车通道、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宇通道、屋面、地下室、电梯机房、消防水泵房、柴油发电机房、配电房、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点、电梯轿厢等进行检查,发现凤城明珠存在消防疏散通道常闭门被顶开和部分闭门器损坏,消防疏散通道应急灯失效,楼道堆积杂物和消防栓配件缺失,电梯机房排气窗未设置纱网,地下车库堆积大量易燃垃圾未及时清理和消防栓配件缺失,地下车库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点防火设施不符合规范,柴油发电机房储备油箱下面未设置沙池,安全管理台账资料未规范整理、分类归档等问题。张望军要求凤城明珠的物业服务企业---清远市荣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做好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物业管理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张望军要求清城区住建局对凤城明珠存在的安全问题发出整改通知书,并监督其及时整改。

2021226日下午,张望军带领由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管理科人员、市物业管理协会常务秘书长吴凤龙、清新区住建局物业管理股的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到清城新凯旋城小区检查。检查组对凯旋城的消防控制室、消防车通道、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宇通道、屋面、地下室、电梯机房、消防水泵房、柴油发电机房、配电房、电梯轿厢等进行检查,发现凯旋城普遍存在消防疏散通道常闭门被顶开、闭门器损坏、消防门被拆下、应急灯失效,楼道消防栓配件缺失和堆积杂物,屋面堆积大量杂物,电梯机房应急灯失效,地下车库消防栓配件缺失,消防水泵房堆积易燃杂物,柴油发电机房储备油箱下面未设置沙池,消防控制室堆放易燃杂物,未张挂各种事故处理应急预案,未建立微型消防站,安全管理台账资料未规范整理、分类归档,无遵守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和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资料,未制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签订、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制定制度,未制定、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未建立和落实重大安全隐患、事故及时报告机制的相关资料,未委托专业维公司构进行消防系统维保,未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无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任命文件,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无证上岗,未贯彻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无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的记录资料,未开展风险点、危险源自查和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制定并落实相应风险级别的具体管控措施等问题等问题。张望军要求凯旋城的物业服务企业---清远市裕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做好春节后企业返粤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物业管理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张望军要求清新区住建局对凯旋城存在的安全问题发出整改通知书,并采取监督其及时整改。

(上图为张望军检查清城区凤城明珠楼道堆放的杂物)

(上图为张望军检查清新区凯旋城地下车库的消防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