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民办实事,清远市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30



老旧小区改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提高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为目标,改造要优先解决完善群众急需改善生活环境的基础设施。”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军在清城区洲心街道、凤城街道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题调研督导时指出。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今年国务院部署的重点工作,是2021年省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并已纳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近期,省下达了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清远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小区516个,8226栋,43188户,332.05万平方米,小区数约占全省改造任务40%

市住建局到洲心街道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近日清远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会上省住建厅领导、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发改局、市审计局等单位就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政策与要求、专项债和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申请、资金使用、审计有关政策与要求进行了详细、有针对性的解读,对各地各部门推进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思路、提供了指引。

清城区是我市老旧小区较多的地区,许多旧街区的配套设施老化、公共服务缺项、公共环境差等问题较为突出,甚至一些旧街区消防设施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军同志在清城区调研督导时指出,各地各部门在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时要切实认真领会上级政策文件精神,在项目推进中,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遵从群众意愿,让群众“点菜”,重点先行解决居民的用水、用电、用气、排水、道路、垃圾分类等问题,尤其是老城区的内涝问题,居民反映迫切的内街背巷的路灯照明等问题,要摆上改造计划日程,切实做到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要分步骤有计划的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断完善提升城镇老旧小区的配套设施,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是要高度重视工作,各地各部门加快项目推进;二是要想方设法调动居民改造积极性,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三是要加强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尤其是发改、财政、审计部门要提前介入参与,融入改造过程开展工作,防患于未然。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到凤城街道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