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建局召开市区物业服务小区创文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小区创文中的堵点、难点问题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06



为推进市区物业服务小区创文工作,研究解决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住建局于41日下午在403会议室召开市区物业服务小区创文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市区物业服务小区创文工作中存在堵点、难点问题。

会上,市住建局、清城区住建局、清新区住建局、市物业管理协会以及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对小区创文工作中存在的由于业主不支持导致消防设施设备损坏难于修复、楼道和消防疏散通道堆积的杂物难于清理、建筑垃圾和绿化垃圾难于运走、“僵尸车”无法清理、垃圾分类难于实施等物业管理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各种解决措施。有的物业服务企业介绍了清城区横河街道荷兴社区组织物业服务企业清理楼道堆积的杂物的成功经验,清新区住建局及辖区的物业服务企业介绍了清新区交警大队与物业服务企业联合清理小区内“僵尸车”的成功经验,有的企业负责人还介绍了自己在苏杭等地工作时当地政府处理相关问题的措施。

市住建局副局长张望军在会上肯定了与会人员为物业服务小区创文工作提出的行之有效的措施,要求两区住建局、市物业管理协会和各物业服务企业高度重视小区的创文工作,提高物业小区管理标准,把创文工作作为长期、日常的工作来抓;物业管理协会要经常组织会员单位进行交流,总经经验,提升物管小区管理水平;两区住建局要与公安、消防、城管等相关部门以及镇街、社区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共同研究解决相关难题;两区住建局要加强监督执法工作,对存在问题拒不整改的企业,要依法采取发整改通知书、通报批评、诚信扣分、行政处罚等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清城区、清新区住建局负责物业服务小区创文工作和物业管理工作的副局长、负责物业管理工作的股长和业务骨干,市物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和秘书长,市区10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图为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