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学党史 祭英烈:从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中汲取干事创业精气神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08



自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实际,持续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把学习党史同推进工作结合起来,继以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41日下午为继承和发扬伟大革命精神,从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中汲取干事创业精气神,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活动。党员青年一行来到向秀丽公园,在向秀丽纪念像广场前,瞻仰向秀丽同志雕像,鞠躬献花,到向秀丽纪念馆,参观学习向秀丽同志的生平事迹。在看到向秀丽同志献身救火,因严重烧伤昏迷三天三夜后,醒来第一句话“工厂有没有损失”,众人难掩热泪,纷纷向她致敬,表达哀思。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我们的节日·清明”——学党史、祭英烈活动现场


活动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二级调研员许景旺同志指出,向秀丽同志,生前系广州何济公制药厂的工人,她舍身火海保护了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住院治疗期间,严重烧伤的她为早日回归岗位,以强大意志力与伤痛作斗争,但因伤势过重而光荣牺牲,年仅25岁。我们缅怀向秀丽同志,要学习她临危不惧、舍己为公的高尚情操,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除了线下活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员青年积极参加“网上祭英烈”网络寄语主题活动,在网上为革命先烈献花、鞠躬,表达哀思之情。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员青年在观看向秀丽同志生平事迹视频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