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核查调研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31



525日下午,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段军同志组织市发展改革局、市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赴清城区核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清城区分管负责同志、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局及有改造任务的街(镇)领导参加了核查调研座谈。

通过核查调研,了解到清城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前期,清城区敢于担当,积极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积极申报改造任务。中央补助、省补助资金对清城区进行了重点奖补。

调研中,也了解到清城区工作进度偏慢,2021年新建任务还没有开工项目, 绝大部分项目尚未完成立项,中央补助、省补助资金还没有开始支付,将影响后续申请资金支持和工作节点目标。

下一步,清城区要在3个方面持续用力。一是区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老旧小区工作,确保纵向、横向协调顺畅有力。二是牵头工作部门要强化督导,严格按照中央、省考核时限要求,推进工程进度和资金支付工作,努力完成在6月底前立项过半、资金支出过半的节点考核任务。三是要提高工作标准,确保改造成效,确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