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加强动态监管,确保高考环境安静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09


2021全国高考和高中学考定于67日至11日进行,保考试期间广大考生考试环境免受噪声、扬尘污染尤为重要

66日晚上,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卢昌耀率队先后前往高考考点周边的社会发展研究中心、鼎峰尚境、碧桂园新城之光、恒福君庭、燕湖里二标等建筑工地进行检查,并在局视频监控室调取实时视频监控排查违规施工作业。卢昌耀强调施工方在考试期间务必停止噪音作业与扬尘污染,发现违规时间作业的一律严肃处理。

为全面降低区管房屋和市政、装饰、装修等工程对于高考的影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采取多项措施动态监管工程施工,印发了关于加强普通高考和高中学考期间文明施工管理的通知》,要求除经批准的抢修、抢险工程外,全市房屋和市政工程、装修工程施工工地66日至610日夜间22:00至次日6:00以及67日至610日午间12:00-14:00,禁止一切产生噪音污染的施工作业。

文件印发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梳理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在建项目清单和距离考点相对较近的在建项目清单,对清单中的项目安排专人逐一通知注意事项。同时,从65日起,安排专人对考点周边区管建筑工地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巡查,最大程度减少建筑工地对考生的考试、学习和休息的影响。

调取视频监控排查

到燕湖里二标施工现场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