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领导带队督查检查建筑工地疫情防控、防范应对极端天气和助力平安高考工作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09




        为贯彻《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迅速落实省领导同志防汛指示要求的通知》(粤防办〔202136号)的要求,认真落实省、市领导同志防汛指示精神,切实将防御责任和措施落到基层一线,加强工地抢险力量前置,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助力平安高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行动。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段军督查城市花园项目现场安全管理)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专题会议,要求落实“响应到点、责任到人”工作,注重提前预警和预防工作,及时在建筑工地微信群等发布气象信息,强调强降雨对流天气建筑工地防范应对要点,确保信息传达到每一个建筑工地、每一个班组和每一个人员。63日、64日,局长段军,副局长卢昌耀、罗幸同志分别带队深入一线,对建筑工地的疫情防控、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措施展开检查,要求各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注重施工时间及噪声影响,对今年高考点附近一公里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开展重点检查,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助力平安高考。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卢昌耀检查旅游大道项目安全管理)


为应对本轮暴雨大风天气对建筑工地的影响,各检查组迅速行动,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立即停止室外作业,停止塔吊、施工电梯、物料提升机、龙门吊等建筑起重机械作业;二是对外墙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卸料平台、防护棚、临时用电设施等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消除。三是立即对深基坑、高边坡等排水、防水设施进行检查,检查排水设备是否正常、防汛物资是否充足。四是排查并加固办公区、施工作业区、工人住宿区、出入通道、仓库等临时设施,必要时立即撤离危险区内的人员至安全地带并妥善安置避风避雨场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罗幸检查清新时代香海彼岸疫情防控)


本轮检查出动12个工作小组,共检查工地113宗次。对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应对措施不到位、拒不执行监管部门指令等情况的工地,进行企业、人员动态及诚信扣分处理,共对7家施工企业、2家监理企业进行动态、诚信扣分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