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党旗红处人心安——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员突击队抗疫纪实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09



   “该通知不用回复,请按通知要求迅速抓好落实”。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收到市直工委关于组织党员突击队支援清城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后,立即在工作群里向党员发出通知。要求犹如战争命令,言简意赅、实在有力。很快,第一批10名突击队员拥挤到机关党办领取志愿服。提前20分钟,突击队员全部就位。
    1630,新三角小学门口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不少还是老人和小孩,突击队员心里沉沉的。队伍越来越长,医护人员还在紧急调试安装设备。突击队队长潘洁莹同志立即组织将老人小孩和行动不便的群众疏散到阴凉处,主动询问、指导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人民群众看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软”的一面。
    1830,核酸检测开始,来了一群插队的群众排到了队伍最前头。长长的排队群众没有一点躁动。插队群众是突击队提前疏散的特殊人群,突击队员推着一名坐轮椅的群众走在队伍第一个。只要是老人小孩孕妇和身体不适的群众,突击队员都开绿灯,协助尽快进行检测。人员有序跟进,这里来10个、那里又要10...10人一组测核酸,突击队员穿梭在群众间,领着群众到指定台位、为老人孕妇递上凳子、解答群众不懂不会的问题,检测高效有序。人民群众看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温情”的一面。
   2100,排队的群众越来越多,绕着楼宇间绵延五六百米。突击队员紧喝一口水,赶快工作速度。就在这时,医务台起了争执声,突击队员罗聪义正辞严拒绝1名醉酒不配合录入信息的群众进行检测,将其带出排队人群。就在这时,又有不守规矩走“捷径”的群众,突击队员郑文献冲上前去,大声喝止。人民群众看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硬”的一面
     凌晨307,突击队长何容娣同志看到排队群众越来越少,队伍已接近大门口,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组织突击队员在党旗下“补拍”了第一张照。
     凌晨632,群众散去,突击队员再次聚集在党旗下,整装合影。

(党员志愿者于凌晨3:07的合照)


    我们的党从群众中走来,人民群众是我们的根。面对疫情,清远住建人勇敢地冲锋在第一方阵,全身心为民服务。信息时代,动员群众比较容易,信息一发,广而告之;信息时代,组织群众需要下功夫。绵延几百米的人群,看到了党旗,看到了清远住建人温情为民的一面,也见证了清远住建人敢于仗义执言的一面,绵延几百米的人群井然有序。党旗红处百姓安,清远住建人还要继续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