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党旗所指 心中所向——助力核酸检测,党员志愿先行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16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反扑,清远市积极响应上级部署,为快速控制疫情蔓延,67日起清远市区连夜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收到市直机关工委组建党员突击队的号召后,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迅速响应,短短半小时组建40人的党员突击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协助清城区洲心街道新三角小学核酸采样点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

68日下午430,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第一批10名党员突击队员已到新三角小学核酸采样点集结报到。虽然公布的采样时间没到、医护人员没到、社区工作人员没到,现场已有很多群众在排队,党员志愿者主动开展维持排队秩序、指导群众录入核酸检测预约资料等工作。社区人员、医护人员就位后,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工作流程,听从指挥分赴各个岗位,协助社区和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家,党员志愿者在现场用自己的手机帮老人家形成核酸检测预约码,引导老人走绿色通道快速完成核酸采样。当天傍晚,高温炎热,等待检测的人群有序排着长长的队伍。党员志愿者坚守岗位,争分夺秒,一刻不停协助防疫人员开展现场分流引导、维持秩序、实名登记等工作,一直到天明。

白天上班聚焦于建筑施工安全和工地疫情防控,晚上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从协助老人完成检测信息二维码、维护排队秩序、解答群众核酸检验疑问、协助信息录入等平凡的工作中去践行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群众的一声‘辛苦了!’,代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使我们觉得志愿者工作充满意义。”党员志愿者邝文浩、杨文龙都是在工地一线接到召集通知后,从工地直接赶往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连续工作超过20小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踊跃到基层、到一线中开展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做到引领在前、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充分发挥党员以身作则、模范带头的先锋作用。


(党员志愿者在现场核酸检测点开展登记工作)




(党员志愿者在现场协助老人家做好核酸检测信息录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