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带队到英德市检查物业管理区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既有房屋安全排查工作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28



为加强物业管理行业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及既有房屋安全使用工作,2021623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张望军副局长带领检查组到英德市检查物业管理区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既有房屋安全排查工作。

检查组对英德市盛华豪苑小区的安全管理资料、消防控制室、消防车通道、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宇通道、屋面、地下车库、消防水泵房、电梯轿厢及机房、燃气管道及附属设施等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以及小区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检查,发现盛华豪苑小区在房屋使用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都存在问题。张望军要求盛华豪苑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深圳市恒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英德分公司对检查发现的房屋使用安全、消防安全以及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进行整改,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入小区人员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对电梯、楼梯扶手、门把手等业主常碰触的设施设备定期进行消毒等工作,保护广大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健康安全。张望军要求英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盛华豪苑小区存在的问题发出整改通知书,监督其及时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检查组检查了英德市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发现和汇大厦周边危楼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张望军要求英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危楼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一律发布房屋安全整治告知书,告知房屋产权人或使用人;一律立即停止使用,并组织人员撤离;一律设置警戒隔离措施;避免人员进入;一律采取措施防止擅自回迁入住,坚决杜绝房屋倒塌伤人事故发生。

(上图为张望军检查英德盛华豪苑小区楼道的防火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