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举行“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29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8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举办“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宣讲活动。清远市道德模范、局宣传委员和党员妈妈代表与党员代表一起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感悟英雄的奋斗事迹,引领党员群众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会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信念。

道德模范讲党史,承续奋斗之志活动邀请2020年度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宣讲团成员罗汝航同志以“磊落光明向秀丽,扶危定倾争毫厘”为主题进行宣讲。对伟大的革命烈士向秀丽同志的一生进行全方位展示,再现了向秀丽同志舍身救火故事。学习革命先烈故事,坚定我们政治信仰蓬勃向上的事业激情,鼓励着我们承续奋斗之志



宣传委员讲党史,传承革命精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委宣传委员郑清华同志讲述了发生在南粤大地的彭湃将军以及海陆丰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故事,为我们展示了全国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历史的诞生。海陆丰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发展体现了广东人“敢为人先”的精神,为我们党探索形成中国特色革命道路提供了有益借鉴。


党员妈妈讲党史巾帼奋斗新征程。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员妈妈代表周晓琳同志讲述了英勇少女吴月娥的故事,吴月娥牺牲的时候年仅18岁,她的一生坎坷、壮烈而又平凡,和其他4万多井冈山革命烈士一样,为了自己的人生信仰英勇献身。通过重温女革命战士信念坚定、不怕牺牲的革命故事,进一步提升党员通过党史学习形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行动自觉



活动还开展了唱红歌、观看红色影视活动,参加活动全体党员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起观看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一集《开天辟地》,重温十月革命给中国送来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秉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此次活动以讲故事的形式重温历史,学习党史,让全体党员群众深受启迪和教育。接下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利用多种途径方式学习党史,多讲故事,讲好故事,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