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学习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3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628日下午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学习。党组书记段军同志带领班子成员来到向秀丽公园,在“打卡广东红”小程序中进行实地打卡。班子成员来到向秀丽雕塑前,行注目礼、三鞠躬,向这位祖籍清远的“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表达敬仰之情。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大家来到向秀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重温向秀丽同志的生平事迹。向秀丽同志只是一位普通的中共党员,在面对公共财产与安全受到威胁时毫不犹豫用身躯扑向火焰,这种大公无私、不怕牺牲的精神感动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看到图片上向秀丽被烈火烧成黑色的双腿,大家纷纷表示,每一次的参观、每一次重温,都会有新的触动,黑白图片上展示的是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

(图为中共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班子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后,班子成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直高度重视革命传统的传承和教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是如此,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很多场合都强调了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他本人也以身作则,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对我们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革命圣地、红色旧址、革命历史纪念场所,主要的基本上都走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形成了一系列的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就是要重温百年党史,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庚续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学习理解每一种革命精神的内涵要义和精神实质,要深学、悟透伟大的革命精神,进而振奋精气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住建事业的长远健康发展,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国家和民族的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班子成员集体学习研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