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大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清远市“数字住房(粤安居)”一体化平台在佛冈县成功试点上线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0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牢牢把握“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我局紧紧依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精神,结合我省“数字住房(粤安居)”一体化平台的工作部署,顺利实现了清远市“数字住房(粤安居)”一体化平台的成功试点上线。

202175日,清远市“数字住房(粤安居)”一体化平台启动仪式在佛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房地产市场管理科科长林舒、市房产交易中心主任龙惠红、佛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欧阳炽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市分行及佛冈县支行领导、清远“数字住房(粤安居)”项目组人员出席了仪式。

本次“数字住房(粤安居)”一体化平台的试点上线是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建设银行清远市分行以“政银合作”的方式,在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框架下,在全市范围内推动广东省“数字住房(粤安居)”一体化平台建设的成果。该系统以全省统一的楼盘表为数据基础,以“住房一张图、监管一张网、服务一平台”建设目标打造涵盖“建、售、管、征”等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信息化管理平台。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将土地出让、规划建设、施工许可、批准预售、房屋买卖、竣工验收、房屋租赁、公积金提取、住房保障、物业管理等涉房内容统领起来,与自然资源、公安、民政、税务、法院、供水、供气等部门数据实现跨层级、跨区域、跨部门的互联互通,着力增强住房业务办理的安全性和便捷性,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房地产市场管理科科长林舒表示,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的指导和佛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清远“数字住房(粤安居)”项目组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佛冈县作为清远市第一个试点上线,是全市推广应用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佛冈县要充分利用粤安居平台建设的契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管理业务要求,结合实际,工作中做到求真务实、急用先建,优先解决基础性和根本性问题,并结合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完善“数字住房(粤安居)”一体化平台服务功能的开发建设,让群众能够真正感受到数字住房带来的便捷


(图为清远市“数字住房(粤安居)”一体化平台佛冈县试点上线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