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以深沉磅礴的党建动能促城乡高质量发展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08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7日下午,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军同志主持召开了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动员部署。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关于党的百年奋斗主题以及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和向全党发出的庄严号召,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把担当实干挺在前面,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切实解决企业、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以高质量党建凝聚磅礴之力,赋能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按上级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等工作,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按要求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持科学的理论武装,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统筹起来抓。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市委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方案”,扶持建筑业发展,确保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确保今年的工作任务全面高质量完成,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落实落地,为推动清远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住房保障、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农村削坡建房风险点整治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各项民生实事、关键小事,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住房城乡建设队伍。



(图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扩大)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