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3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916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传达全省、清远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高度重视深化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细化工作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会议对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和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紧盯第一议题制度执行和政治要件落实情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坚决防止党内组织生活流于形式,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二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上党课、举办专题报告会、开展交流研讨、参加网络培训、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实地打卡等多种形式,带动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史,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认真落实随时随地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法十条”,切实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行动自觉。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深做细做实各项民生实事、关键小事,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三要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广东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着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四要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建工作融入市委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方案”、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扶持建筑业发展、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等重大任务中,切实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清远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五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继续开展“学党史、强作风、提效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推动形成“三提高一优化”(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党建引领机关服务的效能。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916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