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广泛开展节假日安全防范检查工作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防范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将节假日安全防范作为重中之重,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防范遏制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节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第12次班子会上传达了全国及省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广泛开展了系列安全防范检查工作。

一、落实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强化带队督查检查力度

930日下午至107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段军同志带领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共抽查了在建项目15宗,深入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安全生产及疫情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了工地施工期间安全管理人员岗带班履职情况,危大工程,尤其是深基坑、高支模、起重设备、外脚手架、卸料平台安全管理及现场施工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并由相关负责监督的同志跟踪确认整改到位。


(图为段军同志检查磁悬浮银盏段施工项目安全生产情况)


我局还要求各县市区住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带头检查,国庆期间,全市住建部门以房屋市政工程危大工程为重心,出动检查人员226人次,检查存在危大工程的工地106个,共计抽查工地1833宗次(含视频抽查),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34份,局部停工通知书6份,排查安全隐患259条,已完成整改221条。

二、抽查房地产企业,规范房地产市场销售秩序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国庆节前开展了房地产市场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检查,对153个在建项目按5%比例随机抽取了8个项目进行执法检查。检查未发现相关项目存在违法行为,但发现个别项目存在未能按《2021年清远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无公示销售人员信息、不及时更新价格备案表、无公示销控表等问题。对存在问题的项目,已责令其限期改正。105日,房地产市场管理科执法人员到海伦湾花园、盛强天骄楼盘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按照销售规范销售商品房,同时发出《购房重大风险提示》,提醒市民购房时需注意的十大风险事项。


(图为房地产市场管理科执法人员到海伦湾花园开展检查工作)


三、做好办公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办公楼修缮施工安全

930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罗幸同志带队检查局各科室(单位)值班情况及要求做好国庆假期间办公场所安全防范工作,关闭办公室电源,并锁好门窗,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101日,罗幸同志检查了局办公楼修缮工程施工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立行整改,确保办公楼修缮工程安全进行,顺利完成。

国庆假期期间,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未收到有关安全生产事故的报告。我局将继续保持安全监督执法力度不减,对节假日期间及近期下半年工程质量安全大检查、建筑起重机械监督抽检等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跟踪整改到位,持续做好节后及岁末年初等重点时期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