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委常委、副市长带队督查重点工程汛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19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平安清远三项攻坚任务“最后一公里”的工作部署415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邱泽军带队清晖南路大燕河段、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应急医疗中心等工程,检查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组现场指出:清晖南路项目大燕河段要对沿线的雨污水管预留口注意加强防护,一孔一盖,预防掉落,大燕河特大桥需加强临时交通疏导,增设安全警示标识;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应急医疗中心项目要加强对外架施工工人安全教育,加强对出入口防护棚、临时用电的安全管理,同时配足楼层消防灭火器材等。

邱泽军指出:进入汛期,建筑工地要加强安全检查,备好防汛物资;各主管部门要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联系,及时将气象预警信号发送到所辖区域内的在建工地的负责人,督促和指导施工企业及项目部迅速落实相关防范措施;对建筑起重机械要加强维护和保养,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和使用。同时,建筑工地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好工地大门,落实好保安、厨师、保洁、采购等岗位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其他人员定期按照比例要求进行核酸抽检的要求。

邱泽军强调:一是深刻吸取珠海横琴“3.25”物体打击事故教训,加强起重设备的安全检查和吊运材料的安全管理,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二是各参建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用制度管人,确保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到位履职;三是政府投资工程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各项目参建单位要模范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保障合理工期,确保建筑施工安全和工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四是贯彻落实住建部、省厅的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的要求,认真开展好我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工作;五是各住建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覆盖、零容忍”加强排查房屋市政工程各类安全隐患,盯紧重大安全隐患治理过程,发现问题及时闭环处置,确保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代建项目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泽军督查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应急医疗中心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