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带队到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检查入清货运车辆作业点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24



根据《清远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印发清远市入清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和《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认真做好入清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2022 4 20 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宇涛带队前往市区混凝土生产企业检查入清货运车辆作业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检查组对照《入清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跨省跨市货物作业点,第二版)》(以下简称“工作指引”)相关要求,现场对混凝土生产企业在作为跨省货物作业点时是否已落实主体责任、是否建立完善员工健康制度、防疫物资是否配备充足、站内各类场所是否消毒、是否建立通报机制及应急处置方案等进行了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企业在跨省货物作业点的疫情防控方面与工作指引的要求有一定差距。针对存在的情况,总工程师陈宇涛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主动担当。各企业负责人要有“严防死守”的管控意识,按照 “作业点就是风险点”的防控理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跨省货物运输传播扩散,非必要不从省外市外运输建筑材料到站场使用,本地货物运输车辆非必要不跨省市装载货物返程作业点,及时调整各类原材料进货运输渠道;二是要严格按照工作指引每项要求,对企业已建立的制度、已开展的防控措施及可能有遗漏的环节查漏补缺,尽快完善制度建立、每个点位防控工作职责及应急预案并严格落实,确保作业点的闭环管理和人车物的安全;三是要加强内部全员健康监测和日常管理,确保全员熟悉疫情防控流程及措施,站场内要配足各类防疫物资,人员定期、分类进行核酸检测,加强站场各类场所的消毒,把“内防”措施落实到位,督促员工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四是要按照要求主动及时报送信息给属地社区、卫生健康和疾控等部门,建立与这些部门“点对点”的工作机制。


在威信站查阅疫情防控资料


在顺丰站车队监控室查看原材料运输车辆返程实时监控






























报: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领导,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住建厅办公室,市委办、市府办、市委巡察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民进清远市基层委员会

发:各县(市、区)住建局,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编印: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