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保障中心党支部:发挥党建品牌效应筑牢“安居”保障网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06


这要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心里温暖,看到了曙光。”住户刘耀兰在两面朝阳、温馨明亮、暖意融融的和平小区公租房内对上门走访的市住房保障中心党员感叹道。“以前四处租房,到处搬家这些年好了,有了相对固定住所个月的租金才110元,这其中还包含了物业费。”公租房的维修保障工作,居住在和平小区的女士赞不绝口:“不管是公共区域还是家里维修,报修后就会积极上门服务,有时应急维修打电话后30分钟就赶来了,维修工作人员速度又快,又仔细,帮助我们解决不少难题”。

刘女士说,是保障性住房的真实受益者。自己是下岗工人,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综合症疾病,劳动能力基本丧失,为治病四处奔波,家庭生活异常艰难。住房保障中心党员在走访中了解情况后,帮助申请住进了和平小区租房。自从搬进了新家,一下子有了归属感,女也找到了合适工作,一家人对未来生活充满期盼。


(市住房保障中心党员走访和平小区住户刘女士)


一年来,市住房保障中心党支部立足“党旗领航住建,党员争做先锋”这一总体目标,打造“保障住建,党员先行”支部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支部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和平小区保障房,认真听取住户和群众的呼声,及时了解公租房住户们的住房保障相关问题。根据居民群众反映的情况,列出问题整改清单,积极申请上级资金支持,对和平小区144户保障性住房进行防整改、房屋安全维护加固、内外墙面开裂补强、防水处理、地面下沉处理、围墙倾斜严重拆除等修缮工程,并对小区人道铺设花岗石、通道地面硬底化、内外墙及走道抹灰图油漆、砌档水基、排水管位漏水、更换不锈钢护栏、更换家用铁门木门铝合金窗等一系列维护翻新。

市住房保障中心党员通过帮助群众解难题、做好事,积极改善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条件,使清远和平小区公租房旧貌换新颜,努力实现住房困难家庭住有所居,居住安全舒适,深得群众称赞。


  

(图为更换护栏前)             (图为更换护栏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