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市水利局召开清远市区物业小区防洪防汛工作座谈会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23



2022519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市水利局在市物业管理协会四楼会议室召开清远市区物业小区防洪防汛工作座谈会,研究市区物业小区防洪防汛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在会上,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中心主任周聪、清新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房地产管理股副股长李健欢、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谢道清、常务副会长郑顺福及部分曾发生内涝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近几年市区服务小区发生内涝、受灾的情况以及防洪防汛的经验,分析了小区内涝的主要原因,对小区防洪防汛工作提出了建议。

市水利局供排水管理科科长廖晓明介绍了清远市区发生内涝的原因、城市排水管道的清疏工作情况、下一步加强清疏工作的措施,对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小区防洪防汛提出了建议,特别提醒在地下室使用柴油抽水泵排水时要特别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事项。

清城区水利局供排水管理股股长陈晓昙介绍了清城区市政道路发生内涝及排水管道清疏工作情况,要求发生内涝严重的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及时向清城区水利局反映情况,方便他们及时采取处理措施。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房地产市场管理科二级主任科员莫开勇传达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小区防洪防汛工作的要求;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在小区发生内涝时应及时向当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水利部门反映;请市物业管理协会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及小区防洪防汛的实际情况和成功经验,制定物业小区防洪防汛工作指引,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制定规范的物业小区防洪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及更好开展防洪防汛工作;为加强水利部门与物业服务企业的联系,请市物业管理协会把市水利局、清城区和清新区水利局负责排水管理工作的人员拉进市物业管理协会会员群,方便水利部门发布天气信息、提出防洪防汛要求,也方便物业服务企业及时向水利部门报告小区发生内涝情况。

(上图为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