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委常委、副市长、清城区区委书记邱泽军调研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28



726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清城区区委书记邱泽军赴清城区和清新区调研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确保工作抓紧抓实、落地见效。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清城区和清新区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邱泽军一行首先来到清城区横荷街办百嘉社区现场检查督导,他强调要对隐患楼栋立即进行安全鉴定、立即打开消防通道,对不能住人的房屋要尽快搬离,要在确保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耐心细致开展工作,体现关心爱护。

随后,邱泽军来到清新区新宁路调研督查,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决打赢自建房安全整治攻坚战。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截至726日上午9时,全市经营性自建房累计排查34958栋(预估排查总量87629栋),排查完成率39.89%,日完成排查数量5479栋,为开展百日行动工作以来最高。其中清城区经营性自建房累计排查11142栋(预估排查总量12188栋),排查完成率91.42%,完成率位居全市第1名。清新区经营性自建房累计排查3090栋(预估排查总量9008栋),排查完成率34.30%,完成率位居全市第5名。

调研期间,邱泽军同志要求,各县(市、区)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强硬措施高位推进,按时间节点要求,认真督办每天每周的工作完成情况,确保工作任务完成。对经营性自建房的排查既要抢进度,也要抓排查质量。工作方法上要抓重点,排查内容上要重点围绕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经营安全等方面;排查范围上要聚焦重点区域,如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以及学校、医院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排查实体上要重点针对三层以上、人流聚集10人以上和违规改扩建房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