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人防(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党支部与清城区石角镇灵洲党总支部深度开展联建共建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02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和村(社区)党组织联建共建的通知》工作要求,自5月份开展联建共建活动以来,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属的人防信保中心党支部与清城区石角镇灵洲党总支一直不间断进行密切联系沟通,尽自身所能听村声、察村情、解村忧。

        7月27日下午在粤政易联建共建群中,人防信保中心支部书记王晓华看到村总支书记冯健荣说最近几天有创文检查任务,已经连续几个周末没有休息时,立刻回应可以派人支援创文任务。在得到需要帮助的回复后,7月28日下午,人防信保中心党支部4名党员在王晓华书记的组织带领下,来到石角镇灵洲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协助他们开展创文活动。尽管高温酷暑烈日炎炎,人防信保中心支部党员依然全身心投入到巡查街道的工作中,劝诫商户清理店铺墙面广告、勿路口摆摊,对路边杂草进行即时清理,对电线拉接混乱等问题拍照反馈,为村委会迎接创文检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7月29日下午,人防信保中心党支部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级调研员许景旺同志、王晓华书记的组织带领下,与石角镇灵洲党总支部于市人防大楼一楼会议大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党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由许景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内容。许景旺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反复强调开展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说明腐败问题是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必须亮明坚决反对腐败的旗帜,消除党内政治腐败,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军心民心,厚植执政的政治基础,并且要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使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两支部党员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等内容。

       学习结束,灵洲党总支部冯建荣书记表示学习后深受教育和警示,他认为“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基层工作中将带领村委会坚决抵制腐败现象,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带领村党组织做好乡村建设及乡村治理工作,凝心聚力、持续加力做好“三农”工作。接着,冯健荣书记详细诉说了这段时间村里抗洪灾、灾后复产、治管涌、抗台风、抗疫情、创文等工作进展及成果,在谈到抗洪结束后村里获得先进集体及三个优秀个人表彰时,他黝黑朴实的脸上展现出些许笑容。最后,两支部共同参观了人防指挥所,灵洲党总支的党员表示市里机关事业单位开展的工作让他们开阔了眼界,深受启示,回去将更加踏实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图片1.png

图一 人防信保中心支部党员支援村委会创文除杂草

 

图片2.png

图二 两支部党员开展创文活动合影

 

图片3.png

图三 两支部开展联建共建主题党日理论学习

 

图片4.png

图四 两支部联建共建主题党日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