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赴清新、佛冈调研重点楼盘和自建房排查情况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03

         2022年7月20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军,总工程师陈宇涛带队赴清新、佛冈开展重点楼盘、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排查工作调研,并召开了三场调研会。

       调研组一行调研了位于清新、佛冈的三个重点楼盘。发现清新区某楼盘,延迟交楼的楼栋工作进度仍然严重滞后,主要的堵点是福建某企业不配合验收,清新区住建局本级应做的消防验收也未进行,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现场要求清新区住建局会开发商于2022年7月22日前提出解决方案,立即进行洽谈,如福建某企业仍不配合,将有关情况函至福建省住建厅,对涉及经济犯罪的,建议清新经侦等部门介入调查清楚情况。对土地的处理方面,清新区应尽快完成。此外,调研组督办清新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方面,发现其改造资金支付进度缓慢,建议清新区如统筹资金有困难,应及时向市级反馈请求协助解决。


图片1.png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军调研重点楼盘)


       佛冈方面的调研情况,对其中某楼盘,调研发现其资产面临随时被查封的危险,鉴于我市下属某市资产已全部被查封,要求佛冈尽快妥善处置,要求某开发商尽快来清远谈判。对另一某延期交付楼盘,室内装修基本完成,但验收工作仍未完成,要求佛冈尽快完成验收,对土地、资产等要尽快将方案变成定案。

       针对清新和佛冈重点楼盘调研方面的情况,建议局房地产市场科专人跟进清新区、佛冈县工作,并及时向局领导反馈相关落实情况。针对老旧小区改造方面调研情况,建议局房产管理科专人跟进清新区近期筹措资金支付方面情况,及时向局领导反馈清新区落实情况。

       自建房方面的调研情况,调研组发现基层存在赶进度倾向,如排查第一阶段将大量有风险的楼栋视为安全,后续安全鉴定的基数和范围将可能难以全面真实发现问题。针对该问题,建议张华平同志根据局领导要求,尽快出台有针对性的指引,重点是三层、10人以上密集场所以及加建、改扩建房屋方面。对安全认定要从严;建议局城乡科、房产管理科在通报工作进度时,及时提醒各县(市、区)安全隐患发现少的倾向。下阶段进行安全鉴定时,应该让鉴定机构及时抽查已排查部分,掌握当前排查工作质量,避免简单求快后续折腾。


图片2.png

(到汤塘镇调研自建房排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