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市气象局召开清远市住宅小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05



202283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市气象局在市物业管理协会四楼会议室召开清远市住宅小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座谈,研究我市物业小区气象灾害防御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一级主任科员莫开勇、市气象局法规科科长张广存和科员别麟、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谢道清和秘书长吴凤龙、部分物业服务企业代表和物业管理专家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张广存介绍了《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对物业服务企业应履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职责方面的相关规定。莫开勇要求物业服务企业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履行物业管理区域气象灾害防御职责,保障广大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参会人员还对《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广东省清远市气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住宅小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稿)》进行讨论和修改,特别是对每年委托具备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的雷电防护装置进行检测的费用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探讨解决检测费用的各种措施。市物业管理协会还邀请市气象局给物业服务企业举办住宅小区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培训班,树立物业服务企业履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职责的意识,提高物业服务企业防御住宅小区各种气象灾害的能力。







(上图为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