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的二十大期间开展建筑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25


1021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军带队督导检查在建项目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地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工作。抽查了银泉大酒店项目、实地蔷薇熙岸项目、燕湖大道道路工程等。

检查组进入银泉大酒店项目现场后,段军局长抽查工地在场人员核酸检测情况,询问了现场管理负责人基坑周边民房检测鉴定情况、基坑监测数据,并对现场管理人员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近段时间要严控外来人员、落实人员核酸检测;二是基坑施工过程中每天要对周边房屋、管线巡查,加强监测频次,确保基坑及周边建筑物的安全;三是合理安排工期,力争明年雨季来临之前完成基础施工和基坑回填。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军在银泉大酒店项目现场督查


在实地蔷薇熙岸项目现场,段军局长向现场管理负责人询问了复工复产工程推进情况、资金使用情况。现场检查并指出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一是临边防护不符合要求、斜杆支撑间距过大;二是后浇带支撑整体稳定性不符合要求;三是钢筋要做好除锈处理,确保施工材料质量;四是要求加快施工进度,及时消除基坑安全隐患;五是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交楼,避免因失约引发投诉,要维护社会稳定。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军在蔷薇熙岸现场督查


清远市燕湖大道道路工程现场,段军局长询问了整个工程进度情况、基坑论证及监测情况,并发现基坑侧壁渗水,当即要求分析原因、确保安全可控,做到万无一失。在项目做好建筑施工安全、工地疫情,同时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